安溪新闻网

高速收费站新增16个ETC车道

2019-09-17 10:36: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滴、滴、滴……一台台汽车从收费站快速通过。近日,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行驶比以往更加通畅,这一切改变正是得益于ETC在我县的大力推广。

在安溪东高速收费站ETC办理网点,记者看到,不少车主正陆续到来,为车辆办理ETC。“差不多5、6分钟就安装好了,很快很方便,服务也很好。有了ETC,上高速更快捷了。”车主林毅宾对ETC设备的快速办理安装,感到非常满意。

ETC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比人工收费通道快了5-10倍。使用ETC免人工通道可大大提高通行效率,缓堵减排。今年5月,国务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政策发布以来,各省大力推行ETC通行以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泉州高速安溪辖区各收费所也广泛宣传,推广安装ETC设备,加大办理力度。

“办理闽通卡手续简单便捷,只需车主个人身份证、行驶证以及本人银行卡,现在办理网点有安溪东、安溪、安溪官桥、安溪龙门、安溪湖头等五个网点,都可以现场办理。”福建高速泉州管理分公司安溪东区域所所长助理陈志滨介绍,广大车主除在高速网点可以办理ETC外,建行、农行、工行、农信社等合作银行柜台均可现场办理或预约办理。此外,自10月起,货车也可办理该项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我县各高速收费所加快了ETC车道增设施工改造工作。目前,安溪高速出入口各新增2个ETC车道,安溪东、安溪官桥、龙门、清水岩、湖头、剑斗这6个高速出入口各新增一个ETC车道。陈志滨介绍:“总共新增了16个ETC车道,在国庆节前全部投入使用,为出行市民提供更便捷舒适的通行体验。”

“大力推广ETC,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达到缓堵减排的目的。”陈志滨表示,目前,安溪境内的几个高速收费出入口ETC通行率使用率在60%左右,按照规划到年底要达到80%以上,届时只保留一个人工车道,他提醒广大车主抓紧办理ETC。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