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调研剑斗新镇区建设

2019-08-20 16:34: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5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资源、住建、交通等单位负责人到剑斗镇,调研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镇新镇区先行工程建设情况。县领导叶海强一同参加调研。

在剑斗镇新镇区,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火热施工景象。顶着烈日,冒着高温,高向荣一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剑斗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派出所、新镇区核心区统规统建安置房、剑斗兴儒坪大桥、安溪第十二中学等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镇新镇区先行工程的建设进度,查问题、听汇报,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调研中,高向荣指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事关安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加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强统筹和组织领导,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高向荣强调,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工程量大、项目多、时间紧,涉及资金多,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在关键环节上下工夫、明确责任、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严格把好使用关口,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要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在保证项目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期限高质量完成。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台风以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务必提高警惕,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4月,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同年6月,项目移民安置工程先行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共有10个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的民生项目开工在建,总投资13.57亿元,年初至今累计完成投资约8500万元。预计年底可再新开工剑斗新镇区自来水厂、340县道湖上段工程、剑斗仙荣安置区小学等7个项目。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