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2019-08-20 16:31: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5日上午,县长刘林霜带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到县信访局接待室,接听专线电话,接待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协调解决。

接访中,刘林霜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仔细查看来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对于符合政策的,刘林霜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给予解决;对因政策规定不能办理的问题,刘林霜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理解;对存在实际困难的,刘林霜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并拟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意见。

刘林霜要求,解决群众诉求要坚守底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仔细核实,对反映属实的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按照政策要求及时处理,对反映不属实或无法律和政策依据的,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引导,决不能敷衍塞责,回避矛盾;要高度重视,强化机制保障,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要履职尽责,通过问题的解决,举一反三,查找类似问题,寻找问题根源,从源头上加以解决,实事求是、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要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刘林霜共接待来访群众5批次,内容涉及工程款纠纷、邻里纠纷、就学等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