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7家公司获评诚信A级企业

2019-08-20 16:25: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为增强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意识,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上年度泉州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市共评出A级企业152家,B级企业7家以及C级企业26家。

据悉,针对评价结果,今后相关部门将适当减少A级企业的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增加B级企业的检查频次。而C级企业,不仅要列入劳动保障检查重点对象,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相关部门还将进行当面约谈。

在本次评价中,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砖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泰兴特纸有限公司、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尚卿华星工艺品有限公司、远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官桥水电有限公司等7家安溪企业被评为A级。

据介绍,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劳动关系的主体及其利益述求多元化,个别用人单位仍然存在拖欠工资等损害职工利益的现象。为此,我市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制定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未因为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为A级;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但不属于C级所列情况为B级;C级则属于严重失信范围。

该评价结果将归入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至少三年。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如遇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都应向市县两级人社部门或工会组织举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