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疏困解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2019-08-16 10:41: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2日,县长刘林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今年来我县进出口贸易情况汇报,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研究分析当前对外贸易新形势,为企业疏困解难,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副县长吴志朴一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工信商局汇报今年来进出口贸易情况,分析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就企业发展情况、应对贸易摩擦举措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刘林霜指出,自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政府积极作为,企业主动应对,各尽所能,最大限度减轻贸易战带来的影响,这不仅是企业家们奋斗拼搏意志的体现,也是安溪人敢于打拼的精神所在;要充分认识当前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以及面临的重大挑战,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增动能、促发展。

围绕下阶段工作,刘林霜鼓励广大企业家信心要更足。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总体来看,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级外贸成绩单表现亮眼、外贸的政策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广大企业要保持好战略定力,专注做精做细做优,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掌握行业话语权;要积极作为,抱团发展、创新发展,用好各类载体和资源,引领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刘林霜强调,要提质量,加强产品在技术、标准等方面的科技含量和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创品牌,加强自主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国际市场的认知度;要扩市场,借力“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加快布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市场,不断做大贸易流量,全方位拓展国际市场。

刘林霜要求,服务要更优。要用好政策福利,有关部门要认真研透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培育技术、品牌、营销、服务等核心竞争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惠企措施,帮助企业更好地盘活资源、借力资本,做到“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要强化咨询指导,邀请专家、涉外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增强企业风险抵御能力,全力做好服务型政府,携手企业有效应对贸易新形势,保持外贸稳定发展,助推安溪经济实现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