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铁观音文丛》出版发行

2019-08-16 10:41: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3日,“我和我的祖国”安溪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安溪水彩画作品展开幕式暨《铁观音文丛》(美术类)首发式,在县青少年宫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

陈剑宾对活动的举办以及《铁观音文丛》(美术类)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几年来,厦安两地文艺交流更为频繁,厦门水彩画立足特区,得风气之先,引领潮流。此次两地水彩画联展,必将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了解,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区域文化发展。

陈剑宾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与厦门艺术界的交流合作,从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中获得创作灵感,发掘创作素材,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出版发行的《铁观音文丛》(美术类)五本专著,作者从耄耋老人到80后,画种、题材、风格、取法多样,以艺术家的手法呈现安溪之美。当天,还成立安溪县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选举艺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