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书荐读

2019-08-16 10:31: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秘 密》

作者:林筱聆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简介:《秘密》是知名作家林筱聆最有代表性的现实题材小说集。该书以女性视角关注当下现实生活,紧贴时代大背景,选取当下热门题材,从诸多小人物入手,写出小人物丰富敏感的精神世界,写出这个时代人们的普遍心理。小说题材丰富多样,有心灵救赎,有家庭亲情,作品让人感受到的是暖暖的爱,是满满的希望。

《石榴花开》

作者:耿雪凌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简介:《石榴花开》是一部跨度半个世纪、以鲁西南黄河故道为背景,反映中国四代女性命运变迁史的长篇叙事小说。这部小说讲述了一个女人家族命运故事,根植于鲁西南黄河故道醇厚的民间土壤,承载了一个普通家族四代女人的悲欢离合。小说用地道的方言,丰富的民间俗语、儿歌、民谣,淋漓尽致地展现黄河故道风土民情、市井百相,堪称地域文化的典范之作。

《掌控习惯》

作者:〔美〕詹姆斯·克利尔 著,迩东晨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简介:研究表明,个人40%至50%的行为取决于无意识的习惯。习惯形成需要4步:提示、渴求、反应、奖赏。提示触发渴求,渴求激发反应,而反应则提供满足渴求的奖赏,并最终与提示相关联……美国著名习惯研究专家、习惯学院创始人詹姆斯·克利尔根据习惯形成的4个步骤,总结了相对应的培养习惯的4大定律:让它显而易见;让它有吸引力;让它简便易行;让它令人愉悦。本书通过这4大定律、56个具体案例,帮助你快速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利用这4大定律的反面,可以帮助你戒除不良的习惯。

《网中人》

作者:永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简介:该书以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商业犯罪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紧张刺激又极具现实色彩,悬疑和科技感并存的互联网商业犯罪故事。小说两条线索并行,故事横跨互联网创业时代的硅谷和大数据时代的北京,勾勒出了一个天才程序员的双面人生。把商业犯罪的阴险诡秘、技术的伟大与原罪、人性的善恶美丑,描绘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对大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做出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得。书中人物之间纵横交错的亲情、爱情、友情等,构成了一个相当真实地“小社会”,在描绘悬疑故事的同时,也描绘了十二年间社会的嬗变。

《年方六千》

作者:郑岩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简介:本书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郑岩父女默契合作的极简中国美术史。一页手绘水彩文物,一页镜头般优美的文字,描绘近一百件美术史文物,直观、准确地表现这些文物的气韵之美与细部之美,勾勒出六千年来中国文明发展的迷人图景。它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美术考古著作,重点不在对古物面面俱到的研究与欣赏,而是通过带有个人温度的文字,以使用者和创作者的视角,细腻还原一件器物背后的人和故事。历史是一出大戏,一件小小的道具也令人荡气回肠。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