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

2019-08-13 15:35: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8日,县长刘林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副处级干部、县人武部政委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许锦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哲应邀参加有关议程。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安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刘林霜指出,出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将成为各乡镇、各部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依据和具体指南,务必高水平做好规划这篇大文章。同时,规划描绘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蓝图,细化了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部署一系列工程、计划和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明确抓手,迅速行动、有力推进,勇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力争打造一批示范典型。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安溪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刘林霜指出,出台实施方案,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进一步打造安溪版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重要内容,对高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贯彻执行《实施方案》相关责任分工、工作机制、审批时限等新做法、新要求,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一步拉紧链条、环环相扣、提速提效、特别是要认真梳理、研究所在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更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改革措施,真正以改革破解发展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

会议听取安溪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汇报。

刘林霜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工作重点,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全力以赴迎督导。以中期督导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督导。特别部分乡镇要抓紧按照配置标准和要求,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场所设施建设,确保村(社区)全覆盖、全达标。

刘林霜强调,要压实责任重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创建标准加大经费投入,同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和宣传,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密切合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协调推进。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