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书记高向荣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促检查工作

2019-07-24 18:19: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22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到金谷镇、蓬莱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促检查工作。

高向荣一行首先来到金谷镇,实地察看沙漠帝王花塑胶加工厂环保整改情况。目前,该厂已停产整改,但检查中仍发现整个厂区管理混乱、加工器械乱摆乱放、消防通道杂物乱堆乱放、油漆易燃易爆物整治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督查组当场向所在乡镇及企业进行反馈。高向荣指出,沙漠帝王花塑胶厂所涉及的问题不仅是环保问题,也是安全生产问题,没有处理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严重。

高向荣要求,金谷镇要引起重视,以此为戒,加强管理,下决心整改,约谈企业负责人,同时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如发生事故,县委将坚决问责,绝不手软;企业也不能无动于衷,要马上行动起来,采取相关措施,组织人员把该清理的清理干净,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

随后,高向荣一行深入蓬莱镇蓬莱溪、蓬莱镇污水处理站等地,详细了解饮用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以及河道家禽养殖清理整治等情况。

高向荣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乡镇要强化工作落实,结合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源头治理,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加大收集力度,实现水流域水清水净。(记者章桂林)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