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诉求

2019-07-16 17:37: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5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期间,高向荣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察看相关信访材料,并逐案分析研判,逐一作出批示。对于符合政策、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当场做出批示答复,明确责任单位,要求限时给予协调解决;对现场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及时跟进,深入调查核实,寻求解决办法,及时给予妥善处理,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高向荣指出,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一项重要工作,时刻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各有关部门要把信访工作落细落实,主动深入基层,加强与信访群众交流沟通,倾听群众心声,提高办事水平,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诉求;信访部门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总结梳理好每一个接访问题,耐心细致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当天,高向荣共接待8批次来访群众,内容涉及住房安置、城乡建设、邻里纠纷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