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6企业入围省高成长培育名单

2019-07-16 17:27: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日前,2019年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公示名单出炉,全省408家企业拟成为2019年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其中,我县6家企业上榜。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继续遴选发布一批高成长培育企业,滚动实施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推动一批高成长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产业龙头企业的有效接续。

列入培育对象企业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企业具备一定规模和持续较快发展能力;企业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0%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收能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其中申报当年主营业务收入预期增长20%以上;企业有一定的创新投入;企业具备支撑未来成长和扩张的核心要素,包括主要产品市场前景较好,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研发机构或研发队伍,拥有产品专利、关键核心技术,已实施或拟实施项目投资、技术创新、兼并重组、开拓市场等扩张措施,具有“互联网+制造”“服务+制造”等特征;企业已纳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并入驻福建省工业企业服务云平台,每月按时报送生产经营情况。

我县6家上榜企业分别为:福建省鼎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安溪县金华南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三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佳彩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正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为扶持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去年我县出台《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及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方案》明确,培育一批创新驱动、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产业龙头企业,力争至2020年,工业产值达3-5亿元、5-10亿元、10-50亿元和50亿元以上的产业龙头企业,分别为25家、8家、16家和1家。同时,提出鼓励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对年度工业产值首次超过3亿元、5亿元、10亿元、30亿元和50亿元的龙头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15万元、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