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在榕大学生组团回乡支教

2019-07-16 17:23: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14日,由安溪团县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暑假返乡公益支教团队,在县青少年宫举行支教出征仪式。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在读大学生身着统一队服参加出征仪式,并接受团县委和福州市安溪商会代表授旗。

团县委书记陈菁菁介绍,此次暑假返乡公益支教活动由4支支教队伍、47名在读大学生组成,分别前往湖头镇三安小学、横山小学,白濑乡下镇小学,西坪镇上尧小学4所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活动中,支教大学生将以新的思想注入新的教学方式,培养孩子学习兴趣,鼓励更多孩子重视学习、改变思维方式。”陈菁菁告诉记者,支教团队还将组织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中小学生动手能力;分享大学经历,带动孩子们对求知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

“此次支教课程,有数学、英语、语文等基础知识,还开设卫生、心理健康课、趣味运动会、素拓等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福州市安溪商会会长张湖头表示,此次公益支教活动弥补农村教育资源落后带来的不足,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与企业外来工子女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感德镇的汪金木是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也是福州市安溪商会安溪大学生成长促进会会长。他介绍,此次支教活动还创新合作模式,引入闽光钢铁和三安光电产业园,其中闽光钢铁与三安小学合作,光电产业园与横山小学合作,学校出场地,企业提供支教老师的食宿,参加活动的既有本地在校生也有外来工子女。“此次支教老师大多是安溪籍大学生,支教活动与企业合作,关爱外来工子女,这在安溪还是首例。”汪金木说。

据悉,福州市安溪商会安溪大学生成长促进会(原福州高校安溪大学生成长促进会)是由八大高校安溪籍大学生自愿组成的学生团体。促进会以“共荣安溪”为己任,以“服务同乡”为宗旨,以“团结互助”为精神,给广大安溪学子一个发展的平台。2015年至今,该促进会先后返乡举办“暑期归乡支教活动”“寒冬归乡义诊活动”“榕城高校篮球交流赛”“老乡春游活动”“老乡秋游活动”“回收旧衣物”等活动,深受茶乡百姓好评,在安溪籍学生群体中有一定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