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扎根农村发光发热

2019-07-16 17:23: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我于1986年7月出生在福田乡尾洋村,汕头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厦门湖里创业园工作。为改变田园荒芜、大量青壮年外出的乡村现状,自认为有“一技之长”的我决定回乡发展。

回乡后,我同发小创办了安溪县乾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金线莲等林下作物的组培和种植。虽取得一定种植成效,但我总感觉自己力量有限,距离村庄的发展需要还远远不够。我觉得自己不应是“孤军奋战”,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组织一起,发动、带领更多人,在乡村展现更大作为,于是,我于2016年2月向尾洋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在市、县农业部门和福田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创业成效初显,市、县领导多次来调研指导,安溪电视台也进行宣传报道,2017年6月5日,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身边的朋友经常问我,身为一名汕大硕士生,为什么选择回到乡下,而不是成为“高大上”的城市白领?我觉得,展翅高飞的鸟确实令人艳羡,但对鱼来说,广阔的海洋才是真正的天地,农村也能大有作为。往后的日子,我将始终牢记农村也能大有作为的初心,在农村这片新天地发光发热,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作为!

(福田乡尾洋村党支部 陈清坤)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