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让九千万鲜红旗帜共同托起“中国梦”

2019-07-11 11:08:49来源: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如果说,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点耀眼的星火,那么,拥有着九千万党员的我们中国共产党,势必燎原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势必按既定方向蹄疾步稳,托起“璀璨的中国梦”,引领13亿中华儿女迈步生活幸福道路,登上民族复兴巨轮,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要在主题教育中,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长征路上,我们的九千万党员要始终擎起鲜红的旗帜,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汲取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的磅礴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长征路上,我们的九千万党员,九千万颗红心,要紧紧守护好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才能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我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需要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我们的九千万党员必须坚决擎起鲜红的旗帜,敢于走出心理舒适区,九千万双的脚步,一起动起来,冲锋在前,勇于跨越新时期横亘而起的“雪山”“草地”,敢于征服新征程路上设下的“娄山关”“腊子口”,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用热血与汗水洗礼梦想和蓝图。也只有在急难险重中一番摸爬滚打,在重大斗争一线中真刀真枪磨砺,才能让困难转化为自身成长的“维他命”,才能让挑战成为自我提升的“蛋白质”,才能持续长厚才干、壮实筋骨,遇强更强、愈挫愈勇,在任何的“挑战—应战”中,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强劲力量来。

要在服务群众中,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永恒初心。因此,作为九千万分之一,每一名共产党人必须牢牢擎起鲜红的旗帜,用九千万双手精准把脉“民生重点、热点、难点甚至痛点”,然后俯下身、沉下心,真抓实干,把重担子挑起来,敢抓敢干,把硬骨头啃下来,勤抓巧干,把烫手山芋接过来,用心用情将思想、观念、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抓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稳定工作、更满意收入、更优质教育、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更可靠社会保障、更舒适居住条件、更优美自然生态、更公平社会环境、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充沛、更踏实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从而不断实现13亿人共同的大美中国梦。(文/德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