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省级商务发展奖补资金开始申报

2019-07-05 10:54: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推动商贸服务业补短板工作,2019年省级商务发展资金将继续对促进家政、餐饮等商贸服务业发展项目予以支持。目前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7月25日。

据了解,此次专项资金奖励及补助主要针对家政服务业及餐饮业。家政服务业主要包括引进企业主体奖励、商业保险补助、企业扩大规模或连锁经营补助、标准化和规范化奖励、提升家政服务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补助、示范性家政服务站奖励。餐饮业方面则主要针对福建省美食街(城)创建。

家政服务业方面,对于经营满一年且年经营规模达1000万元以上的新引进福建省外家政服务品牌企业按营业额5‰给予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来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老区、苏区的员工购买家政综合险等商业保险的家政服务企业,按缴纳保费的40%补助;对年经营规模达1000万元以上、省内(不含厦门)净新增门店3家及以上且每家使用面积在25平方米及以上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每家新增门店5万元一次性补助,每家企业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被认定列入家政服务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给予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年经营规模达1000万元以上,且新增10名及以上具有高级职业资格的家政服务员的家政服务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经各地市验收达标并经省创建示范性家政服务站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的示范性家政服务站给予每个5万元奖励。

餐饮业方面,对经福建省美食街(城)创建评审办公室评选认定的福建省美食街(城)每个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已获得省级其他专项资金补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同一项目申报多项专项资金的,应在申报材料中说明情况;同一家企业享受各项奖励补助金额累计不得超过100万元。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