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大力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2019-06-25 11:31: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20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教育、工信商、人社等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县职业教育工作,强调要加快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大力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安溪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一同参加调研。

高向荣一行实地察看陈利职校校园文化基地、创意孵化基地等,详细了解学校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还纷纷发言,就推动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高向荣对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我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企业输送大量技能人才,较好地服务和推动安溪发展。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支持各职校加快发展,为地方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

高向荣指出,发展职业教育,要贴近需求,助推产业。要坚持与时俱进,注重需求引领,特别是要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布局,统筹规划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精准实施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和订单培养,充分发挥职校培养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助推我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投入,提高师资。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职校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办学规模,全面提升师资水平,不断补齐短板,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创树特色,铸就品牌。着眼特色办学,结合实际,走好错位发展路子,立足实现专业有品牌、课程有精品,努力打造一流的职业教育品牌。

高向荣强调,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敢于对标一流、勇于创新争优,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在完善职业培训绩效补贴制度、推动职业学校扩大培训规模等方面先行先试、勇于探索。要强化宣传,转变观念。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重视尊重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较大成效。目前,全县有华侨职校、陈利职校、安溪茶校、慈山农中等四所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5300多人。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