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省级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平台经济项目开启申报

2019-06-18 10:10: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发展平台经济,日前,2019年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平台经济项目开启申报,该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申报该项目企业应满足的基本条件为:申报企业依法在福建省(不含厦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已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纳税记录健全;项目申报前三年(2016年6月1日至申报之日)无违法违规行为、无知识产权争议,在国家及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不良信用记录。

    2019年省级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平台经济项目主要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物流专业服务平台、市场交易网络服务平台、细分领域服务平台。在项目遴选条件上,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研发设计、先进制造与工业设计公共服务、生产智能管控、产融对接、数据分析服务等基础平台;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发展等应用平台。申报企业具有工业互联网基础,2018年度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投资1000万元以上,并为100家以上企业提供服务。

    电子商务平台为,批发零售企业、大型专业市场、我省优势产业企业建设的电商平台。平台2018年度交易额超过10亿元,平台已投资1000万元以上,并为100家以上企业提供服务。

    物流专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投资建设的产业供应链平台和无车承运人、多式联运等物流平台。平台2018年度交易额超过10亿元,平台已投资1000万元以上,为100家以上企业或10000个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市场交易网络服务平台为,企业投资建设的行业性定价结算平台、跨区域重要商品服务平台。平台2018年度交易额超过10亿元,平台已投资1000万元以上,并为100家以上企业提供服务。

    细分领域服务平台为,围绕信息消费、家庭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兴消费领域建设的应用平台。平台2018年度交易额超过10亿元,平台已投资1000万元以上,注册用户超过10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各类平台经济项目为2017年以来实施或完善升级的项目,可为用户提供专业化服务和综合应用,有明确的建设方案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与投资计划,并已实现收入。申报企业各类项目都可申报,一类项目只可申报一个;年度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只扶持申报企业一个项目。

    获评该项目还将获得相应的奖励补助。据了解,省数字办将委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评审,择优遴选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分档补助:项目已投资1000万元-2000万元(含)的,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补助不超过200万元;项目已投资2000万元-3000万元(含)的,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补助不超过300万元;项目已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补助不超过500万元。对产业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平台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重点扶持。(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