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第二届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6-14 09:45: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已启动,我县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创客均可通过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本届大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参赛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其中,“企业组”参赛条件为:在福建省境内注册的中小微型企业;企业注册时间1年以上;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拥有专利技术,无知识产权纠纷;项目已进入市场或已实际生产,具有良好的管理、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必须为行业中新产品、新技术,或替代传统产品和技术,具有样品、样机;项目重点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进行的产品、技术、工艺配套等;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创客组”的参赛条件为: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或团队;企业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采用专家评审方式,评选出100强项目(闽东北赛区、闽西南赛区各50强)入围复赛。复赛将通过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分等方式,按最终得分高低评选出20强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分等方式进行,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并将排名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的项目推荐至全国赛组委会,经全国赛组委会审定后,进入“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200强备选名单。

    据了解,省级决赛设置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设置优胜奖8个,给予颁发证书表彰奖励。对入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将根据获奖等次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此外,大赛组委会将从获省级决赛一等奖的团队中择优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省级决赛一等奖的企业、创客,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工人先锋号”。优秀项目企业将纳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进行培育,条件成熟的优先评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不少于1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并积极向国家推荐评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