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去年两万余人申领驾照

2019-06-14 09:39: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驾校培训有没有按“国标”进行?学时计时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教练员是否偷工减料?这些既事关学员权益,也关乎培训质量。日前,县交通运输局通报2018年度我县驾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可作为茶乡百姓今后选择驾校的一个参考。

    考核结果显示,在我县11家驾校中,安溪茂荣、官桥升发、官桥茂荣、扬艺、鑫源、顺通、新安、育民、路发等9家驾校评定为AA级,华职、安发等2家驾校评定为A级。

    此次考核,除审核内业材料,主要按照两项国家标准对驾校机构资质条件、教学质量考核内容进行实地审验考核。从考核结果来看,存在的问题涉及驾校经营管理、教练员和教学车辆管理、教学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

    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所长陈艺锋介绍,驾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学员权益,在考核中发现个别驾校出现教学车辆车载设备在线率低,有的车载学时计时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也未及时维护,还有的教学过程存在图像抓拍不清晰、不完整等不规范行为。在培训质量和服务方面,考核中还发现部分教练员未能按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培训,导致教学质量水平低下,学员考试及格率排名靠后。

    记者获悉,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县运管所要求各驾校,对教学车辆、教练员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到场参加考核工作的,暂停该教练员从事教学活动;不按要求升级学时计时设备和计时设备损坏未及时修复的教学车辆,暂停该教学车辆从事教学活动。此外,对个别教练员被投诉未按教学大纲施教、培训过程中变相加收额外费用的,运管所也责成驾校逐一查实整顿,其间暂停教练员从事教学活动。

    采访中,陈艺锋提醒广大学车人,报名时根据自主选择付费形式,要与驾校签订标准化《培训合同》。报名完成后,预留的手机将收到报名成功的提醒短信,注意暂不要删除,日后在参加培训过程中如遇到如上述合法权益被侵犯问题,可收集保留有关证据,按提醒短信内容致电驾校咨询反映;如驾校存在违规或服务问题,可直接拨打所在驾校教练车门上喷绘的监督电话进行反映。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普及,我县“学驾热”持续升温,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统计显示,我县现有驾校11家,共有教学车辆746部,教练员1257名,2018年度共结业学员20755人。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