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1-5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6亿元

2019-06-14 09:28: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艺娜)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5月,我县47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18亿元,投资占比46.24%,超时序进度4.57%;完成签约招商项目42个,总投资160.02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6个。

    今年来,我县严格落实“三项保障”,强力攻坚突破,瞄准招商、审批、征迁、开工、投产五个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开展攻坚战,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力推进。我县还制定“春季攻坚行动”企业稳产扩能行动方案,引导闽光钢铁、晶安光电、中科生物等一批龙头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同时,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落实重点项目“保姆式”服务,提前谋划,综合施策,拔钉清障,有力破解项目的征迁、用地、用林、资金等难题。比如征迁方面,凤城镇吴氏三房祖厝等久拖不决的征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用地方面,有力保障泉州大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先行用地(安置区、派出所办公楼、市政道路等)、新奥燃气迁建项目、莲苑大道、长春一汽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的用地需求。

    县政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着力做好“走出去”“请回来”“引伙伴”三篇招商文章,县领导亲自带队赴外地招商,建立乡贤志士信息库,制定系列亲商、富商、安商政策措施,定位精准、重点明确,为招商选资积蓄后劲。

    据悉,去年来,我县通过竞赛比拼、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等三项目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建设长效管理。在县政府公务大楼LED大屏幕设置“红黑榜”,对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进行常态化晾晒,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出台措施,分战区开展招商竞赛,对两大竞赛区域前三名给予奖励,对在项目攻坚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优先提拔使用,今年来共有47名项目一线优秀干部被纳入副科级后备人选,选拔两名“80后”干部担任乡镇正职领导,启用两名主任科员担任单位一把手。同时,对干部在项目攻坚工作上存在德、能、勤、绩、廉及其他不胜任现职工作的行为,启动召回管理程序,全县23名工作不力干部被“召回”,经组织考核,1名表现突出的干部重新转任领导职务。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