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注意防范新一轮强降雨

2019-06-11 16:22: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近日,随着南亚季风全面涌入南海,激发南海西南季风增强并大举涌入我国。我国南方的暴雨带不仅要增宽——让下暴雨的地方更多;而且要增高——暴雨也会更猛烈更强大。暴雨带将从贵州-湖南-江西-浙江一线,逐渐南撤到桂北-江西-福建,再而南撤到广东广西闽南台湾。

    在这次季风发飙中,暴雨、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不排除局部特大暴雨的可能性。尤其是广东、广西和福建,4-5月暴雨已经太多,这一次的凶猛暴雨,会造成很大的防灾和防洪压力。

    根据县气象局6月10日10时30分发布,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预计11日至13日我县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70-100mm,局部超过120mm。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30-50mm/h。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中雨,气温23-29℃;

    12日: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1-29℃;

    13日:小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1-26℃。

    县气象局提醒,本次降雨过程具有时间长、范围广、降水集中和短时强对流天气的特点,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尤其是我县前期持续强降水,土壤含水量较高,要关注此次强降水的叠加效应,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