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电影《天涯芬芳》即将上映

2019-06-11 16:12: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近日,由福建华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拍摄的电影《天涯芬芳》顺利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核,并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目前正计划安排全国上映。

    电影《天涯芬芳》讲述的是在战争年代,中国海外以闽侨为代表的年轻人支援抗战的爱国故事。影片主人公子寒与恋人玉茹为爱私奔南洋,在异国他乡协助开办茶行,经营茶叶生意。恰逢国内抗日战争爆发,他们与南洋华侨华人筹措资金参与同乡会抗日活动,用家乡铁观音产生的特殊“乡味”串起海外国人爱国情怀,并报名回国参战,但因抗战时期资金不足,他们又历经重重困难重返南洋筹措抗战物资,期间牺牲亲情、爱情……

    据介绍,《天涯芬芳》以铁观音茶叶的芬芳,呈现并传递着爱的芬芳、乡土的芬芳、家国情怀的芬芳。电影以青年男女凄美的爱情为主线,以华侨支援抗战为背景,巧妙地将观音韵、华侨心和闽商精神串联起来,剧情起伏跌宕,不但洋溢着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忠义豪情,还描写了人与人之间在乱世间的爱恨情仇。

    影片于2018年6月20日在我县开拍,其中有70%左右拍摄任务在我县完成,影片中融合我县蓬莱清水岩、魁美古渡口,虎邱洪恩岩、自在仙境,西坪日月寨、土楼,湖头李光地故居等许多乡土文化,还有高甲戏曲、闽南童谣和南洋风情等诸多元素,把我县历史人文、茶乡文化、闽侨爱国精神等再现荧屏。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