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妇联关爱下坑留守儿童

2019-06-10 17:16: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陈双清)3日,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主题活动暨“童缘·爱心驿站”圆梦行动在湖头镇下坑小学举办,来自市、县两级43位“爱心妈妈”分别与43名留守儿童组成“爱心家庭”,结对帮扶。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与留守流动儿童开展“手拉手,心连心”等亲子游戏,孩子们与“爱心妈妈”之间默契配合,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爱心妈妈”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礼物,孩子们为表达对“妈妈们”的感激之情,也准备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活动中,市妇联捐赠价值10000元的校服,市委组织部向困难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000元的词典,县妇联向留守儿童捐赠保温杯,强昕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给孩子们带来关爱与祝福。

“圆梦行动根据留守儿童的现实需求,让他们提出自己最想实现的‘微梦想’,主要包括体育器材、学习文具等,县妇联再把这些‘微梦想’收集起来并帮助他们实现。”县妇联主席郑丽萍介绍,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县妇联于2013年9月设立“童缘·爱心驿站”,项目成立至今受益儿童3000多人次。

下坑村是省级扶贫开发村,位于湖头镇东北方向,地处偏远,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村民大多外出务工,学校里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留守儿童。郑丽萍表示,今后,县妇联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专业领域的单位、机构参与,为留守流动儿童和其他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加强对留守流动儿童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凝聚爱心力量,守护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