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留守儿童进城过“六一”

2019-06-04 11:14: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陈双清)“我们进城过‘六一’啦!”六一前夕,来自我县尚卿、蓝田等乡镇17个重点贫困村的百名留守儿童,相聚城区三馆。

这一幕出现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和省派安溪驻村工作组联合举办以“情系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9年安溪县“城乡少年手拉手”庆六一主题活动中。

当天上午9点,来自不同乡镇的留守儿童汇聚在三馆多功能厅,安静地欣赏着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过后,他们还参观了书画展览厅、儿童之家、县家风家训馆等。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这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

更让孩子们激动的是收到县妇联精心准备的“六一”大礼包。留守儿童林韵涵说:“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儿童节回不来,本以为没人陪我玩,也收不到礼物了,想不到却收到了这么贵重的礼物,还能玩得这么快乐。”

离开三馆,留守儿童们前往县直第十八小学享用爱心午餐,之后参加城乡少年互动及DIY蛋糕品尝分享会。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孩子们有些拘谨,为了缓和孩子们的紧张心理,陪伴人员不时主动与孩子交流,游戏中留守儿童逐渐释放天性,玩得越发熟络起来,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观看节目表演、领取爱心礼物、参观书画展览、动手制作蛋糕……一天活动,这百名留守儿童与县直小学的儿童欢聚一堂,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共同度过难忘而又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为城乡孩子搭建爱的桥梁,共同助力留守儿童成长。”县妇联主席郑丽萍表示,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也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同时,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远离孤独,自信自立,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