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际男篮对抗赛茶乡激情上演

2019-05-28 10:00: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23日,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总工会主办,县篮球协会、安溪紫云·官桥山珍村联办的2019年安溪铁观音杯国际篮球明星赛在县梧桐体育馆激情上演。县领导赵超群、林毅敏到场观看比赛。 (记者洪金示)

    家门口的“篮球盛宴”

    23日当晚,县梧桐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赛场上竞争格外激烈,美国瑞琪篮球俱乐部与西班牙职业篮球俱乐部明星队为茶乡篮球爱好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大戏。两队球员各式绝活轮番上演,扣篮、远投、突破上篮、盖帽、空中接力异彩纷呈,比分交替领先,让千余名球迷近距离体验并欣赏具有国际水准的篮球赛事,观众席上不断传来呐喊声和尖叫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近两个小时比赛,最终西班牙职业篮球俱乐部明星队以80比78,战胜美国瑞琪篮球俱乐部赢得了比赛。

    据介绍,近五年来,我县篮球运动蓬勃开展,各级篮球联赛常态举行,参加泉州市甲A、甲B篮球赛,“闽南六县”篮球赛,“五安杯”篮球赛;全国城市中老年篮球赛,世界华人中老年篮球赛;24乡镇甲A、甲B篮球赛;俱乐部杯邀请赛,全县财政金融杯赛;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篮球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

    县篮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明表示,此次举办的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篮球对抗赛,将进一步助推我县篮球运动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促进全民健康。

    美国瑞琪职业篮球俱乐部是在NBA大的发展规划下,内部挖掘美国本土篮球精英的发展联盟之一,球员全部毕业于美国本土各所篮球名校。众多球员曾多次入选全美大学生明星阵容、全美大学生防守第一队、肯塔基州篮球先生等,还为NBA输送众多篮球未来之星。

    西班牙职业篮球俱乐部明星队由西班牙篮球联盟(FEB)组织的球员组成,有着高超的竞技水平,在全欧洲也有着很高评价,在最新的欧洲联赛排名中,西班牙的甲级与乙级联赛傲视全欧洲,其中西甲联赛名列全欧洲第一,西乙黄金组名列第九,队中多名球员曾入选各级国家队,多位球员代表着各国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

    与篮球大咖切磋球技

    “Come on(加油)”“perfect(完美)”“Hook shot(勾手投篮)”“Block shot(盖帽)”……当天下午,美国、西班牙国际职业篮球队走进安溪一中,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指导篮球技艺,共享体育精神。

    “哇,太漂亮啦!”“简直超出我的想象。”球员们一下车,便被风景如画、幽静雅致的美丽校园所吸引。入眼处每一寸风景,和着浓浓的文化底蕴,卷卷书香沁人心脾,文气、灵气、静气交错,令球员们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体育无国界。篮球是不少学生的梦想,为此,学校特别邀请美国、西班牙国际职业篮球俱乐部队员对我校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这对一中篮球事业发展将有很大推动作用。”安溪一中体育老师王晓明说。

    球场上,国际职业篮球队员们和学生纷纷击掌问候。指导训练中,美国、西班牙“篮球大咖”们当起“篮球辅导员”,迅速和学生打成一片,手把手指导学生技术动作,挡拆、妙传、盖帽、跳投、胯下运球以及远距离投篮……耐心细致地规范指点一中篮球队员的团队配合、防御技巧、战略战术等。场内小队员生龙活虎;场外,数百名学生球迷欢呼呐喊,那只跳跃的篮球此刻将大家的心都连接在了一起。

    近年来,我县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高水平学生队伍进行比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训,锻炼队伍、提升水平。安溪一中是“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也是福建省田径、足球特色校和传统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以“阳光体育”为抓手,发展大课堂体育,致力于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在田径、足球和乒乓球等项目建设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县、市及省级比赛中年年获得佳绩。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