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

2019-05-21 10:43: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7日,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林霜、叶松景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围绕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协同努力,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抗癌药降价、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一以贯之落实一个理念、突出两个重点,即坚持预防为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开展癌症、慢性病等疾病的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使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会议强调,要及时完善和全面推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推动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做好基本药物、急(抢)救药等供应保障,同步推进医疗价格、医保支付、薪酬制度等综合改革,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要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完善医联体管理,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和社会办医,优化资源布局,促进分级诊疗。加强药品疫苗、医疗服务质量监管,守好健康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精准补齐贫困地区健康发展短板,强化大病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