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

2019-05-21 10:14: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到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检查工作。县领导黄明哲、王晓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我县关于《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县自来水公司等地实地察看,全面了解我县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防控体系建设,补齐短板,确保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疾控设施设备,增加编制,引进疾控高层次人才,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控机制,为建设“健康安溪”贡献力量。

    据悉,2014年以来,全县甲、乙类传染病年发病率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未发生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免规针对传染病发病率持续下降,继续维持无“脊灰”状态。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