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为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点赞

2019-05-17 10:56: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请扫左侧二维码参与“点赞”

本报讯 (本报记者)近日,记者从泉州市评选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获悉,经过票选表决,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35名正式候选人已经确定,我县胡云豹、叶庆荣、陈主义、郑子璐4人上榜,分别为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与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即日起,您可以为自己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点赞、助力。

助人为乐类候选人胡云豹,1936年11月出生,退休教师、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出身教育世家的他,从事教育工作32年,1991年退休后任县关工委副秘书长;1995年起开展爱心助学工作,不管酷暑寒冬,不辞辛苦了解贫困生情况,奔走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争取捐资赞助贫困生。据统计,经胡老牵线搭桥,社会各界共捐款1944.7万元,资助6697名贫困学生(含贫困大学生3611人)。如今,在安溪,“胡云豹”几乎成了贫困助学代名词。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叶庆荣,1968年10月出生,志闽(安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习武出身的他侠肝义胆。2005年他义无反顾跳入水潭打捞遇难女子;2007年他奋不顾身跃入洪水中救人;2014年交通事故中英勇抢救重伤员,同年协助警察开展搜寻工作;2015年不畏凶险协助警方抓获3名“碰瓷者”;2016年积极配合警方破案,在危险关头毅然挺身而出,急人所急,堪称新时代的侠者。先后获省、市、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获评“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入选“福建好人”榜。

诚实守信类候选人陈主义,1973年8月出生,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山格村曾是远近闻名的“鞭炮村”。2000年,陈主义誓言要改变村民困境,边学技术边搞实验,和乡亲们反复试验,发明淮山钻孔灌沙种植法,所种淮山喜获丰收卖出好价钱。他致富不忘初心,牵头创办山格淮山加工厂,成立安溪淮山专业合作社、淮山产业技术研究会等,打通产销通道、研发系列产品等。现全县淮山种植面积近1.5万亩,产量3万多吨,产值3亿元,带动当地8万多群众致富。诚信经营的他带动山格淮山屡获殊荣,成为全省脱贫致富的典范。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郑子璐,1985年3月出生,安溪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从警以来,他通过实战研判共提供各类侦查破案线索520余条,直接破获刑事案件28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256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员880人;侦破或参与侦破部督2015·1·25特大系列诈骗团伙案、2015·12·22专案、2017·5·25专案、2018·11·20专案,抓获2名国际刑警发布的红色通缉令境外逃犯、1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及3名部督命案逃犯,是警业公认的“反诈先锋”“破案达人”,被国务院联席办评为2018年度全国十大反诈优秀人物,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另获多项省、市荣誉。

据悉,评选表彰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活动于今年4月初启动。4月18日,市评委会对18个单位推荐上报的83名候选人进行审议,确定62名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4月23日,泉州市评选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从62名初步候选人中投票表决出正式候选人35名。

15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及其先进事迹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文明网、东南网等媒体公示,同时开展“为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点赞”主题活动。据悉,广大市民可于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8时至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24时,点击泉州文明网(http://qz.wenming.cn)专题网页参与点赞,也可关注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qzwmw28380308),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道德模范”(或点击微信底部自定义菜单“道德模范”)进行点赞。

下一步,组委会将组织全市200名公众代表和市评委会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之后按既定的权重比例计算出每位正式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按类别由高到低提出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建议名单25名左右。根据入选的正式候选人各类数量,提出拟表彰的各类名额为:助人为乐类5名,见义勇为类4名或5名,诚实守信类4名或5名(见义勇为、诚实守信两类因有最后票数相等的入选,届时第五名总支持率高的,该类取5名,另一类则取4名),敬业奉献类6名,孝老爱亲类5名。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