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汽车总站:暖心服务情满旅途

2019-05-14 09:52: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我站将以此次获评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为茶乡百姓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近日,安溪汽车总站站长胡忠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立足岗位 暖心服务

“老人家,我是车站的工作人员,让我帮您提行李吧。”在车站服务台工作的领班小李,看到一名老年旅客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赶上前去帮忙。

近日,记者走进安溪汽车总站,看到几位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售票厅和候车厅之间,主动帮助不熟悉自助售票机购票的旅客购票、取票,介绍网上订票、自助取票、购买联票等操作流程,帮助旅客拎行李,发放营运车辆时刻表、为旅客提供开水等,忙个不停。

胡忠阳介绍,车站在售票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旅客提供日常药物、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行李搬运、安全劝导、宣传提示、重点旅客帮扶、小件行李寄存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开设“外来务工人员售票窗口”“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休干部优先窗口”“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优先窗口”等绿色通道。

2016年1月24日,安溪汽车站就成立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采取“工作人员+志愿者”双工联动模式,要求站务员人人争做“活地图”,为乘客提供及时的引导服务,让旅客享受旅途的温暖。

“每逢假期,售票组还及时与学校、站点等沟通联系,及时为旅客提供上门售票等便民服务。”流动售票组组长林一芳介绍,为方便学子返乡及出行,安溪汽车总站启动“情满旅途 流动售票进校园”活动,让茶乡学子足不出校就可买到汽车票,这一志愿活动也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热心公益 传递爱心

“老人家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尽管反映,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日前,安溪汽车总站党支部书记王添福带领志愿者,慰问结对共建的社区空巢老人。车站全体职工也利用休息日,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几年来,安溪汽车总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情暖安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利用周末为子女在外地、丧偶又体弱多病的高龄老人和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无经济来源的“三无”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与龙凤都城社区居委会结对共建,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到虎邱镇少卿村,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献血活动,为“两癌母亲”献爱心等,用心播撒爱的种子,传递正能量。

“每年高考,安溪汽车总站还抽调3台新能源环保车辆,组成‘高考专车接送’车队,服务安溪三中高考学子。服务周到、按时准点,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胡忠阳说。

安溪汽车总站是我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个一级客运站,先后获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省“先进示范客运站”,“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一系列荣誉充分展现了安溪汽车总站的良好窗口形象。

多年来,安溪汽车总站的全体职工坚持服务于民,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切实让“微笑服务,温馨交通”走入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