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视频博客“田螺哥哥”热推安溪

2019-05-14 09:42: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被称为视频博客(vlogger)的网络创业者。近日,网名为“田螺哥哥”的视频博客来到我县,用手机视频记录下安溪的山、水、茶、城,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其在“今日头条”等平台上发布的12个有关安溪的视频和文章,累积阅读量已超过30万人次。

通过私信,记者联系上“田螺哥哥”。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着手策划“走遍福建56个县”主题视频创作。从泉州起步,先后拍摄晋江、德化、永春、南安等县(市、区)。4月24日,他来到安溪,先后到参内、凤城、城厢、官桥、西坪等乡镇拍摄。用记录生活、发现身边美好的方式客观记录自己眼中的安溪。

第一次来安溪的“田螺哥哥”说,他被安溪繁华的城市景象所惊讶。4月26日,他发布第一个视频《福建唯一拥有万达广场的县,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个县的牛气》,展现参内乡万达广场的宏大建筑群,一举收获2.5万阅读量。

随着镜头的推进,“田螺哥哥”对安溪有了更深的了解。4月27日,“田螺哥哥”走访安溪茶学院,被学校建筑、优美学习生活环境所震撼。当天,他连续发布三个有关茶学院的视频,感叹安溪城乡一体发展,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

4月28日,“田螺哥哥”到城区拍摄取景。县政府公务大楼、人民广场、三安大桥、影剧院、金龙现代广场,一个个城市地标被拍入镜头。山水交融、市政建设日新月异、夜景流光溢彩都给“田螺哥哥”留下深刻印象。当天,他先后发布的《福建最发达的山区县,地无一尺平,却繁华得跟个地级市似的!》和《福建最发达的一个山区县,GDP破580亿,夜景会很惊艳吗》获得3万多的阅读量。视频下方,网友的评论如潮:“安溪欢迎您。”“安溪,好山好水有好茶。”……

在网友的指引下,“田螺哥哥”又到官桥镇感受产城融合,快速发展的新城景象;到西坪镇探访安溪铁观音发源地。5月6日,已离开安溪的“田螺哥哥”在网友的推荐下第二次来到安溪,以二环路为主线,记录下三馆、宝龙广场等。离开安溪时,他发布第十一个视频作品《福建最励志的县,曾是全省最大的国家级贫困县,如今是中国百强县》,感叹安溪发展、安溪速度、安溪巨变。

知识链接>>>

视频博客(video weblog或video blog,简称Vlog),源于“blog”的变体,意思是“视频博客”,也称“视频网络日志”,是博客的一类。Vlog作者以影像代替文字或相片,写其个人网志,上载与网友分享。

Vlog多为记录作者的个人生活日常,主题广泛,可以是参加大型活动的记录,也可以是日常生活琐事的集合。2018年,Vlog在网络上盛行。因此,2018年被称为“Vlog元年”。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