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再获中国品牌价值茶类首位

2019-05-10 11:38: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9日,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会上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安溪铁观音位列排行榜第二,名列“贵州茅台酒”之后,为茶叶类第一。这是安溪铁观音连续四年位居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县领导刘林霜、肖印章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长刘林霜上台分享透过品牌价值、不能不喝安溪铁观音的三个理由。他说,安溪铁观音“茶不醉人人自醉”,相信喝过安溪铁观音的人都知道,茶香怡情,茶韵醉人,几百年来,安溪铁观音独有的兰花香观音韵迷倒茶人千千万万;安溪铁观音“因为专注所以出彩”,民间有种说法,就是好茶是苦心做出来的,安溪铁观音从茶园到茶杯,必须经过三个环节十道工序,连续制作36个小时,才能端上茶桌,安溪铁观音喝的是大自然的甘露,更是制茶人的情怀;安溪铁观音高贵不名贵,近些年,在重大外交茶叙中,安溪铁观音频频亮相,早在古代安溪铁观音便是上等宫廷贡品,现如今安溪铁观音以它的物美价廉、健康益寿而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茶业品牌价值深耕,构筑保障茶园生态底色、构筑质量安全体系、锻造品牌之路多赢局面。全省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花落安溪,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双双通过考核验收。此次评价结果再次印证了安溪铁观音品牌强大的行业主导力和市场竞争力。

    作为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联合主办。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范围包括制造业品牌,服务业、农业、产品、中华老字号、技术创新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经过数据采集、专家评审、价值测算、宣传发布、结果反馈等环节,产生此次品牌价值结果。据悉,2019年参与评价的品牌数量达1293家,本次发布品牌数量为598个,发布的总品牌价值达74185亿元。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