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黄连福: 产业发展引领者

2019-05-07 11:07: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黄连福,14岁时师从安溪“藤铁鼻祖”陈清河大师,曾在尚卿竹编厂从事产品设计,其父亲曾担任尚卿竹编厂厂长。1997年,创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二十多年来,公司不断发展,成功打造铁木创意工艺品和实木品牌家具两大核心产品体系,成为工艺品行业、家具行业双标杆企业。同时,他还把“做实木家具、打造中国原生态家居品牌”作为目标,提倡“将艺术回归生活”,走更为专业品牌营销路线。

    近年来,聚丰不仅壮大巩固海外市场,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50多个国家及地区。还大力拓展国内市场,现已在国内拥有超过60家品牌家具旗舰店,成为一家年销售超亿元企业。企业入选“2018年福建省及泉州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产品“JUFENG+图形 木桌子”入选“2018年度福建名牌产品公示品牌”,成长为引领我县家居工艺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在聚丰发展成为行业佼佼者同时,作为撑舵人,黄连福也崭获无数殊荣。截至目前,他先后担任县政协常委和泉州市政协委员、县人大常委和市人大代表、县侨联副主席、县家居工艺商会会长、厦门市安溪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和福建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第十七届省优秀企业家、省新长征突击手、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市劳动模范、市经济人物等称号。

    2011年,黄连福被命名为“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溪竹藤编技艺传承人”;2012年,获“福建省工艺名人”称号;2014年,作品《金属工艺-印象非洲》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银奖,被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永久收藏;2017年,作品《金属工艺-破晓》在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苏连锦)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