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驻村任职干部长坑学制茶

2019-05-07 10:23: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德进 通讯员黄芳妹)4月29-30日,省市派驻我县的23名驻村任职干部奔赴长坑乡,与当地遴选出来的制茶高手一起,参与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长坑选拔赛活动,共同演绎精彩制茶技艺,品味缕缕飘逸而起的观音韵。

    29日当天,省市派驻我县的23名驻村任职干部分为5个体验组,进入比赛地点长坑乡珍田村,与当地十几名参与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长坑选拔赛的制茶高手一一结对。

    晒青、摇青、摊青……结对双方,开启国家级非遗乌龙茶铁观音传统制茶之旅。长坑制茶高手与结对的驻村干部交流,倾谈制茶“心经”。而驻村干部们则当起“小学生”,虚心听取选手的制茶技法。

    “驻村这么久,此前有‘帮’也有‘扶’,这一次动手参与,体验更深,收获更大!”参加活动的省派驻云二村第一书记丁启航谈到。随着一片片普通的叶子溢出香气,大家兴致盎然,纷纷感叹驻村就要像茶叶一样,不断绽放“香气”。

    “驻村就是为了‘富村’,跟大师赛选拔制茶高手带动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今后,将组织更多人体验安溪铁观音的制作过程,让产销互动起来。”长坑乡乡长叶展峰谈到。

    活动期间,我县摄影家、书法家深入比赛现场采风,将茶文化与艺术完美结合,充分展现参赛选手和驻村任职干部的风采。“通过创作表达茶人匠心的内涵,礼献制茶高手、驻村干部。”中国书协会员黄昭文说。在书法家、摄影家眼里,制茶剪影、驻村事迹、长坑大美茶山、崇德人文底蕴、安溪县委中心旧址等都是创作的好素材。

    “让书香和茶香互相交融,彰显别样茶韵,传达的是价值导向!”长坑乡党委书记谢昆明介绍,在选好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苗子”的同时,让茶产业与多元文化交融互动,把更多干部、在外乡贤、各类人才集结起来,推动长坑茶产业迈步腾飞路。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