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切实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

2019-04-30 16:51: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25日上午,县长刘林霜带队到蓬莱、魁斗、官桥等乡镇,开展部分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河长制暨汛期安全检查。县领导王晓杰、王金章一同参加活动。

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安溪段蓬莱镇美滨段于今年四月初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征地1.8公里,完成清表约1公里,预计本月底可完成支流段挡墙基础浇筑。

刘林霜一行仔细察看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及蓬莱溪小流域监测断面水质提升情况,同时要求,蓬莱镇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河流水域环境保护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管控,不断加强源头治理,扩大污水收集范围,落实好镇村河长、河段长每周巡查制度,确保监管出成效、饮用水源安全。

随后,刘林霜一行还实地察看官桥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该处理厂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等,并听取该项目提升工程规划设计情况。

刘林霜指出,污水治理项目关乎城市环境卫生,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进一步加快项目招投标、污水管网铺设等前期工程建设,争取在既定时间节点投入使用,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

当天,刘林霜一行还实地察看魁斗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及安溪茶学院污水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调研检查期间,刘林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抓好项目建设、汛期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及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要坚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市,推动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让茶乡人民共享安溪经济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