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走访广交会参展企业

2019-04-30 16:50: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办期间,县委副书记庄稼祥带领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走访参展企业,了解参展情况,鼓励工艺品企业努力创新,共同推动我县家居工艺业发展。副县长吴志朴一同参加活动。

走访中,庄稼祥一行先后前往广交会主展馆和馆外馆,走访近40家参展企业的展位,和企业负责人交谈,查看新一季展品,感受来自不同企业的不同产品风格设计理念,了解现场客商和订单情况,以及近年来企业发展情况。

庄稼祥对企业的创新和差异化发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安溪的家居工艺业由藤编、竹编起家,企业在保持创新力度的同时,不要“忘本”,要积极融入藤编、竹编等元素,注重保护传承传统技艺,才能在市场中保持特色;要探索挖掘我县现有的少数民族、茶文化等地方元素,有机结合设计,力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更有独特性,脱颖而出;要抓住现有的电商发展机遇,培育市场消费需求,实现内销、外销“两条腿”共同迈进;有关部门、乡镇要及时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做好跟进服务工作,给予各方面的扶持、帮助,行业商会要发挥引领作用,抱团发展,打击粗制滥造和盲目复制,避免行业恶性竞争,提高凝聚力,共同发力,推动“世界工艺之都”的申报顺利通过,推动我县家居工艺产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县家居工艺产业平稳发展,全产业链产值150亿元,增长15.38%。企业自营出口总额16.51亿元,增长2.61%。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