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检察院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04-30 15:59: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朱均柔)25日上午,县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我县各行业普通劳动者、劳动模范代表、先进工作者、市县人大代表共23人参加活动。

在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劳动者代表们参观县检察院的智慧检务中心、12309服务大厅、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等地,了解县检察院相关职能及工作流程,近距离感受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规范司法、阳光司法的工作氛围;并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县检察院取得的荣誉和亮点。

座谈会上,就县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进行交流发言,劳动代表们肯定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和做法,希望县检察院加大宣传力度,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在服务非公、保护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等方面多做工作,使更多行业的群众更好地了解、关注检察工作。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明智表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同时也促进了检察机关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廉洁司法的水平。

近年来,县检察院结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加强刑事检察,充分保护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和合法权益;推行人性化司法,加强法律监督,积极创造公平有序的创业就业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