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市监局创建食品示范“小作坊”

2019-04-30 15:58: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白振福)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点创建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该局今年再次将“食品示范小作坊”创建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从4月份起启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店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旨在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小作坊提档升级,促进小作坊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全县范围内符合《福建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的米粉、茶油、豆干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店,可申报参加示范点创建活动。

示范创建期间,该局将采取“强化监管与规范创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摸底建档,严格查处无证生产等措施,推动示范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引导督促食品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提升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创建单位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落实并达到“五个到位”的创建标准:原料进货查验到位、场所卫生清洁到位、生产工艺控制到位、台账记录登记到位、人员健康管理到位;履行“五个承诺”:承诺不掺杂使假、承诺不违法添加、承诺不虚假宣传、承诺不使用不合格原料、承诺不销售不合格产品。

根据创建目标,我县今年将新创建5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点,最终通过考核验收后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每家小作坊5万元的补助奖励金。

据悉,今年已经是我县启动“食品生产加强小作坊示范点”创建的第4个年头,通过多年示范创建,分类别分品种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示范点,较好发挥了以点带片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了小作坊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