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

2019-04-26 11:31: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4日,全市乡(镇)防汛指挥长暨河长制业务知识培训视频会议召开。副县长肖印章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实做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掌握要领,各级指挥长要全力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努力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做好打硬仗、苦仗的思想准备,做到情况熟悉、分工明确、转移要早、响应要快、人员要齐;要尽职尽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配合,重点落实“空心村”、偏远山区、渔排渔船等转移避险薄弱区和薄弱环节的责任人责任。

针对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当好施工队长,既要运筹帷幄,又要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统筹流域综合治理;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分轻重缓急,找准问题,切中要害,全力推进各项治理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创新,敢为人先,巡查要更细,机制要更活,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