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开茶节暨第三届大师赛云岭启动

2019-04-23 10:44: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刘伯怡)最是一年春好色,茶乡吐绿满庭芳。20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谷雨,也是全民饮茶日。2019安溪开茶节暨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仪式在云岭茶庄园举办。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副会长杨志英、黄荣文,省茶标委主任刘绍文等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制茶大师、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茶企代表、茶叶专业合作社代表,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参赛选手代表,以及广大安溪茶人们线上线下共享茶届盛宴,观茶山绿色,品茶者匠心,喝安溪好茶,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快板说茶、茶舞表演、书香传艺、茶歌对唱、祭拜茶山……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上午10点30分,云岭茶庄园雾散晴霁。“开茶咯!”在中国制茶大师王艺生、刘远明、林阳顺的一阵敲锣声,中国制茶大师魏月德特有的呐喊声中,2019安溪开茶节喊山开茶的帷幕正式拉开。这是我县首次大规模喊山开茶,既用以统一采茶时辰,也借此唤醒万物,祈求风调雨顺、茶叶丰收。

茶者匠心,国饮飘香。当天活动也拉开了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大幕。以“茶者匠心·国饮飘香”为主题的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县人民政府、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主办,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10月份,历时6个多月。跟前两届一样,此次大师赛将评出“安溪铁观音大师”两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100万元;“安溪铁观音名匠”8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5万元,并扶持“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建立大师(名匠)工作室,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安溪铁观音大师和名匠更好服务安溪茶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