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文保单位安全检查

2019-04-23 10:20: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日前,副县长林毅敏带队到湖头镇,调研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并开展文物安全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都社区、湖头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问房、四衙李舜甫宅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镇当前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指导该镇加强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文物保护意识,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注意日常维护,经常巡查,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以及环境整治,注重人防,确保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要加大修缮保护力度,尤其是古建筑修复要走文物修复程序,邀请有文物修复资质公司进行专业设计、专业指导,做到修旧如旧;要做好统筹规划,深入挖掘文保单位的文化内涵,合理开发利用,促进旅游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