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4人获省戏剧水仙花奖

2019-04-19 09:51: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决赛,于3月20日至29日在福州市举办。近日,评奖结果公示结束,由县高甲戏剧团、安溪艺术学校选送参赛的四名选手,从300多位入围现场竞演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1个表演奖二等奖,院校表演奖1个优秀新苗奖、2个新苗奖的佳绩。

    其中,宋军泉在高甲戏《云安点将》选段饰云安(丑角)获专业组表演奖二等奖;宋军灿在高甲戏《公子游》选段饰吴世荣(公子丑)获院校组表演奖得优秀新苗奖,钟育莹在高甲戏《入窑》选段饰王宝钗(闺门旦),黄明杰在高甲戏《桃花搭渡》选段饰渡伯(老生)同时获新苗奖。

    创办于1986年的省戏剧水仙花奖,是我省品牌知名度较高,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省级戏剧艺术品牌,有“福建梅花奖”的美誉。多年来,这一赛事发展中不断探索,比赛型制和评选方式不断优化和完善。在2016年我省文艺评奖改革之后,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下设3个子项,面向戏剧专业领域人士设立表演艺术奖;面向高校学生举办戏剧节,设立大学生戏剧奖;面向青少年群体,举办全省中小学生戏剧展演,设立中小学生戏剧奖。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