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铁观音服务队津门传雅韵

2019-04-19 09:47: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宣传推介活动启动现场

阅读提示

    18日,2019天津投洽会暨PECC博览会举办期间,我县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服务队第一分队成员齐聚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一番喊山取水、展演非遗茶技后,将一杯杯浓郁的安溪铁观音,礼献天津茶人代表、行业模范,传扬“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健康茶饮理念。

    活动由县政府和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县茶业管理委员会、虎邱镇政府承办,天津市茶业协会、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服务队等联合协办。活动邀请当地杰出茶人代表,消防、公安、环卫等行业模范,以及我县虎邱茶业先进工作者、部分安溪铁观音资深爱好者等参加。(特派记者陈艺娜)

    喊山取水 播传观音雅韵

    “安溪的一山一水一茶,都是最宝贵的财富!”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一段洋溢着安溪茶味的开场歌舞《丝海茶舞》之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介绍全国第一产茶县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做法,全面推介安溪铁观音山头文化、茶乡文明。

    随后,众人聚焦现场大屏幕:一扇通往天津的大门缓缓推开,湖尾山、云中山、狮形山等一座座安溪名山巍峨耸立,蓝溪、晋江源、清水岩泉等道道闽南溪河款款流淌,铁观音、黄金桂、大叶乌龙等安溪名枞逐一呈现。“采茶啰——”山水名茶间,一位位百岁老人声若洪钟,喊出了即将进入收获茶香的喜悦。

    画面中,安溪铁观音大师李金登和名匠高童谦、陈春、詹朱祥、詹忠辉等,走进青山原野深处、贴近流泉飞瀑,按照闽南传统仪式,虔诚取水、采撷甘露,承接源自闽南一方天地的浩浩源泉……

水乳交融

    屏幕下,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采撷的“安溪好水”,从茶乡大地空运而来抵达现场,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执壶,与现场“天津好水”交汇陶钵里,完成水乳交融仪式。“期待安溪天津两地茶人以茶引路深入合作,开拓‘水乳交融’新境界!”在阵阵掌声中,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深情寄语。

    安溪好茶 礼敬时代模范

    随着一缕缕观音雅韵飘起,天津当地杰出茶人代表,消防、公安、环卫等行业模范代表,上台接受源于闽南传统文化的最高敬茶礼遇。“观音雅韵礼献楷模”“铁骨柔韵致敬时代英雄”“安溪茶香温暖最可爱的人们”……现场与会人员共品茶香,开怀畅饮安溪铁观音。

    “让我们的时代模范随时都能喝上安溪好茶!”在温馨感人的茶香里,李金登大师和名匠高童谦、陈春、詹朱祥、詹忠辉等将各自代表作茶礼,一一献给天津当地杰出茶人代表及相关行业模范代表。

    活动现场,在天津当地杰出茶人代表,消防、公安、环卫等行业模范代表见证下,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与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签订商贸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加强深度合作,推进双方经贸对话、平台共建,为两地企业特别是安溪茶业发展创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同时,安溪铁观音大师李金登与天津市商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宣传以安溪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茶文化,推进安溪铁观音原产地与天津销售地融合、交流、协作、互动,让“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健康茶饮理念,助推天津市民畅享健康新生活。

    天津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是北方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北方地区茶叶集散中心,辐射西北、华北、东北茶叶市场。目前,在天津经营安溪铁观音的商家超过500多家。广大安溪茶商销售大量安溪茶进入天津千家万户,同时,也为繁荣天津茶叶市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几年来,我县力推本地名山名茶名人。以全省首创的“山长制”为基础,在1000座千米左右高峰当中,遴选出12座底蕴深厚、茗枞辈出的名山,致力推介包括铁观音、本山、黄金桂、毛蟹、梅占、大叶乌龙等在内的六大国家级优良品种茶叶。

    “安溪铁观音春茶即将开采,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也即将于4月20日拉开序幕,欢迎天下爱茶人到安溪参与这一场中国茶界的盛事!”签约后的安溪茗枞名茶名品分享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代表县委、县政府发出盛情邀约。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