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类人首次创业最高可获万元补贴

2019-04-19 09:44: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吴志河)日前,记者从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在我县首次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这三类对象,符合条件的可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金额最高达10000元。

    据悉,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这三类对象,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必须在我县首次创业,且在我县进行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17年9月23日之后。

    同时,还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即首次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使用本人身份信息注册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网店等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所创办企业(实体、网店)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当前仍在正常运营。申请人在所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会保险。

    需要提醒的是,每位创业人员只能享受一次补助,每份营业执照只能申请一次补助。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的或用人单位正在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经营人员不能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记者了解到,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分为两个档次,申请人可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领,不得重复享受。其中,第一档次为,申请人及所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网店等符合上述条件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第二档次是,申请人及所创办企业符合上述条件,且企业带动就业人数5人及以上的(含创业者本人,以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人数为准),给予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即日起,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创业人员,可到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幢1112室的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进行申报,并提供相关材料。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将对申请人的创业情况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审核后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将补贴资金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给申报对象。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