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春季攻坚”查处交通违法1.65万起

2019-04-17 15:40: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刘伟岗)1至3月份,我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严查严处交通违法,严管严控车驾源头,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和警示教育等举措,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春季攻坚行动”以来,交警大队以城区、镇区主干道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阵地,持续开展“夜查”、“逢六逢九”统一行动。共查处“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1.65万起,其中酒驾385起、醉驾40起。

    行动中,警方借助科技力量,实施精准打击。在湖头云林、官桥石壁、城厢凯鹰3处主要交通节点电子卡口周边布控警力,利用交通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及民警警务通智能交通APP,对途经卡口的未年检、报废、驾驶证异常等车辆进行现场精准拦截。同时,在全市率先将辖区10处移动测速接入缉查布控系统,将超速违法非现场处罚转为现场开单处罚。

    道路隐患排查方面,我县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道路隐患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年初排查确定6处重点隐患路段,提请列入2019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1处交通信号灯建设、1处桥梁拓宽改造(省道206线魁斗大桥)施工、4处波型钢质隔离护栏施工。预计8月底前全部建设到位。

    另一方面,投入200万元对对现有26个信号灯控设施进行提级改造,实现联网控制;投入150万元建设波型护栏3公里,目前正在排查确定建设路段;加快推进2018年底计划建设的省道217线官桥至龙门段波形钢护栏及配套设施6.8公里、东二环路波形护栏及配套设施5.5公里及城区等交通安全设施改造项目,力争4月底前全部建设到位。同时,划拨150万元用于乡村道路隐患治理。

    此外,县交警大队还联合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150多次,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共发现问题隐患8个,每月采取“两随机一公开”形式,对全县20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抽查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一季度,我县八类重点车辆注销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检验率综合排名全市第三。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