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荐命名10名“安溪工匠”

2019-04-16 11:31: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港湾计划”文件精神,服务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县决定开展推荐命名10名“安溪工匠”。

    推荐范围面向全县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在茶叶、家居工艺、光电、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具有安溪特色的传统产业中推荐;已入选市、县第六层次及以上的人才,原则上不再参加推荐命名。

    据介绍,“安溪工匠”的申报对象应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我县从事技能岗位(工种)工作5年(含)以上并且仍在企业一线从事生产的,同时具备下列任意一个条件。

    一是具有高超的技能技艺。近5年内在全国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含)以上名次,全国二类技能竞赛或者省级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前10名,省级二类技能竞赛或者市级技能竞赛中获得前3名的;职业技能水平在同行业、同工种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长期潜心钻研岗位技能,练就过硬的技术技能和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高超技艺,摸索总结出先进的技术工艺或操作法并被同行业公认。

    二是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善于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企业研发、生产中碰到的疑难杂症,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活动,在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激发职工创造潜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技能传承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积极参加“名师带高徒”等活动,切实发挥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具有突出的创新创造能力。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长期专注创新实践,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工艺优化、效率提高、质量提升等方面有重大突破;以第一发明人完成的创新成果参加国家级发明展取得金奖、参加国际级发明展取得银奖(含)以上及在全国、省、市科技进步奖评选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四是具有突出贡献并创造可观的综合效益。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或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模式推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成果、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运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方式,在宣传、推广、传承传统工艺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并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凡符合推荐范围和申报条件的,可采取单位推荐、行业(社团)推荐、个人自荐等不同方式,向所在地工会进行申报。经过初审、复审、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综合评审,最终确定的人员名单在“安溪组工”“安溪县总工会”公众号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总工会、县委人才办进行命名。

    对通过审定、公示的人选,由县总工会、县委人才办命名为“安溪工匠”,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3000元;可按程序申报认定第六层次人才,享受第六层次人才相关待遇;优先推荐参评“泉州工匠”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