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发声亮剑,让党旗更鲜红

2019-04-14 20:12:12来源:

近日,视觉中国拥有黑洞照片版权一事持续发酵,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的图片问题,一时间将其推上了风口浪尖。甚至有权威媒体直接评论:“视觉中国,咋啥都是你的。”面对网上的各种质疑之声,我们看到的不应该只是吐槽视觉中国的“过激”经营方式,对各级党组织而言,更要以此为鉴,进一步反思和警醒,在党旗党徽的使用上,是否也存在着类似的情况?

其实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在使用党旗党徽上也存在问题。一些组织在不应该使用党旗党徽的地方和场合使用了党旗党徽,在一些严肃的场合使用规格和样式不规范的党旗党徽。他们认为,只要使用了就行了,至于使用什么规格和样式的党旗党徽也就无所谓了。2018年,某地区天桥上悬挂的党旗方向反了,本应该在党旗左上方的镰刀和斧头,却被制作在了旗面的右上方,该事件也引发不小的网络舆论。此外,还有一些日常可能被忽略的行为,比如将党徽印在衣服、产品外包装上,在党旗上印单位名称,或在党旗上签名盖章等不良行为,也不利于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必须及时纠正。

《党章》第五十五条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对待上述问题,首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严格执行党旗党徽的制作、销售和使用等有关规定。其次,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把好党旗党徽使用关,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党旗党徽有关规定的知晓率,明确细化可以使用党旗党徽的活动和场合。最后,要注重在生产、销售、宣传、广告等环节开展大排查,对不规范使用党旗党徽的做法及时进行纠正,切实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每一个党员和党组织,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厚植党的执政之基,发声亮剑,让党旗更鲜红。(文/振煌)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