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数娃”来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在京发布

2019-04-02 15:41: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4月2日上午10点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数娃”。

    一起来认识“数娃”!

    “数娃”,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设计理念源于“数字中国”概念,由福州市树榕树的叶子、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二进制字符“0”“1”、点赞大拇指等元素组合设计而成。

    “数娃”的头部是榕树的叶子,代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建省福州市。叶子上布满二进制字符“0”“1”,凸显峰会的数字属性。蓝色部分的色彩源于“海丝蓝”,既代表着数字浪潮,也代表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体现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

    “数娃”的脸部由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构成,体现数字福建的建设和发展。

    “数娃”的手势表示点赞,预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数娃”的中部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Logo,背部则印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二维码,用于多层次传播数字峰会。(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