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件作品获2019金凤凰创新设计大奖

2019-04-02 09:56: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刘方捷《依偎》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吴锦芳)记者近日从县工业联社获悉,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于3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期间,2019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同期揭晓,我县共获3金1银4铜4优秀的佳绩。

其中,宏迪工艺刘方捷作品《依偎》、振鸿工艺叶锦桂作品《吉祥如意》、聚丰工艺黄伟昌作品《时尚风韵》荣获金奖。金奖获得者可破格参评市大师和评定第六层次高层次人才,为我县今后工艺大师人才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伟昌《时尚风韵》

《依偎》以铁皮雕花镂空为主,结合钢化碎玻璃,手工制作而成。作品的工艺精湛,韵味十足,造型巧匠精美。刘方捷介绍,作品采用一大一小的猫头鹰设计理念,寓意母子依偎的情怀,引用母爱来激励子女的上进精神。

“作品《时尚风韵》以时尚女性为题材,使用铁艺材质用固态形式体现动态的美,用固态的美在整体上突出女性时尚的特点,细节上做到时尚配饰完美,肢体上突出时尚风韵的潮流以及个性。”黄伟昌介绍,作品同时在贴近生活上做了一定的考量,功能上更加适合生活用具,实现了工艺品装饰性与实用性的完美融合。

叶锦桂《吉祥如意》

据悉,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3届,是工艺美术行业公认的综合性品牌交易会,也是全国知名工艺品展商及工美大师云集竞艺良机,具有广泛的业内影响力。本届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持续4天,展会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位约3500个,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品类达1000多种。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