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安半导体获省发改委扶持

2019-03-29 15:39: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近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省发改委按照省政府“建链强链补链”的工作部署,启动实施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共评出11个发展产业项目列入专项支持企业,我县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专项支持企业名单。

    此次专项支持主要围绕石墨烯、光电信息两个领域,计划支持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产业化重大项目,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经形式审查、实地调研核实并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异地评审,从技术创新性、实施方案可行性、资金落实情况、人才队伍水平、产业化前景及预期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对项目和企业开展综合评估,共评审出11个前期工作较扎实,知识产权较清晰,技术路线较先进的发展产业项目列入专项支持企业。

    据悉,发改委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支持,并持续做好跟踪工作,推动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速产品的试验验证、推广以及产业化。

    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333亿元,预计建设期五年,七年达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70亿元,税收30亿元。项目建设终期,将形成GaN业务、GaAs业务、集成电路业务、特种封装业务四大业务板块,建设成包含:高端GaNLED衬底、外延、芯片;高端GaAsLED外延、芯片;大功率GaN激光器;光通讯器件、模组;射频滤波器、微波集成电路;功率型半导体(GaN、Sic电力电子);特种衬底材料、特种封装产品应用七个产品方向的研发、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