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2019-03-22 11:27: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20日,县政府、县总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林霜、史思泉、苏志雄出席会议。

县长刘林霜指出,召开联席会议,有利于完善政府的决策,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最大限度调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办事创业热情,关系到安溪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的宏图大业。

刘林霜强调,要把握好站位与定位,站位决定高度,定位决定方向,二者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推动工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证,一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不含糊,另一方面服务发展大局是关键,要主动融入不缺位,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四个安溪建设、赶超跨越的大局当中,找准职责定位,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职工最为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林霜要求,县总工会要保持状态,进一步立足职能,积极作为,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三个方面要善作为出成效;要凸显温度和亮度,工会组织的主业在于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工作的活力在于创新发展,维权服务要更加主动、福利保障要更加到位、工会改革要更加务实。

会上,县总工会汇报第十五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县总工会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安排。去年,县总工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针对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活动。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精心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创新创造活动,全方面推进职工医疗互助、农民工创业帮扶工程、网上工会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